冷知識! 香皂的這些作用你開發出來了嗎?

冷知識! 香皂的這些作用你開發出來了嗎?

 

香皂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都會用到,但是大多數人只知道它的洗滌方面的作用。
其實香皂不僅有洗滌的效果,在其他方面用處也很多哦!一起來了解一下吧!

 

1、防止衛生間鏡面起霧

洗浴時,浴室中的鏡子常常被水蒸汽熏得模糊不清,可用肥皂沾水塗抹鏡面,再用乾抹布擦拭,鏡面上就會形成一層皂液膜,可防止鏡面因沾上水汽而模糊。

2、祛除皮革上的霉斑

皮革上生長了霉斑,可以先用毛巾沾肥皂水反覆擦拭,去掉污垢後,立即用清水擦洗,然後晾乾,再塗甲克油,霉斑去無蹤。

3、去除霉味

特別是梅雨季節,抽屜,櫥櫃等地方總會有些霉味,在裡面放上一塊去掉包裝後的香皂,就能去掉這些討厭的味道了。

4、止癢

皮膚被蚊蟲叮咬後發癢,用香皂沾一點水,直接塗在叮咬的位置,很快就可止癢。

5、洗掉油漆

當您刷油漆前,最好在手上塗一層香皂,這樣哪怕沾上油漆,也很容易清洗。處理刷牆的刷子時,只要把刷子泡在肥皂水裡,十幾個小時後,刷子很容易清洗乾淨。

6、潤滑

新拉鏈往往生澀,用肥皂在其上面來回劃幾下,即可變的順滑好用。

家裡的抽屜不太容易拉動時,可以用香皂直接塗在軌道處,就會很滑了。

7、切割皮革或者橡膠

做手工的時候,一般的刀難以切割皮革或者膠皮,但是,在刀刃上塗一些肥皂,就比較容易了。

8、使新繩索變軟

新的繩子太硬,可以將其泡在肥皂水中浸10分鐘,就會變的柔軟了。

9、防汗液侵蝕手錶

在手錶的金屬殼上塗一點點香皂,再用布擦拭乾凈,可防止汗液侵蝕手錶。

 

 
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zh-tw/home/ob5gkq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