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士林的神奇小妙用

凡士林的神奇小妙用

許多人都會追求知名品牌最新款或者評價高的美容保養產品,一般來說,這些產品都相當昂貴。
當然,在目前什麼都漲的時期,能省多少算多少囉!
我們可以選擇平價又好用的保養美容產品,幫自己的荷包賺飽飽。
在我們身邊常出現一些不起眼的保養品,但只要我們能好好利用它,加一些巧思,就可以變成值得信賴的經典護膚品哦!
其中最經典的就是「凡士林」了!
說到凡士林可是目前全世界使用最多,價格最低的護膚品。它不僅僅能夠用於燒傷、尿布疹、潤唇膏,還幫你全頭到腳都水嫩嫩,省時又省力。

 

根據嘉人網報導,美容保養達人提供下列幾種凡士林神奇功效,讓我們變得水水的哦!

 

1、幫助卸掉假睫毛

假睫毛千萬不要直接撕下來,這會對眼周嬌嫩肌膚傷害特別大。只需用棉花棒沾些許凡士林塗抹在眼瞼處。等待幾分鐘,就能夠輕而易舉的卸掉。

2、輕鬆穿入耳環

如果你長期不戴耳環,耳洞很有可能會堵住,再把耳環穿進去那真是苦不堪言。或許你可以塗抹一些凡士林在耳垂上,揉搓一會就可以輕鬆穿入。

3、突出你的顴骨

想要突出完美顴骨,讓它成為凸顯臉部線條的重要部分。你只需用凡士林涂抹在顴骨處就可以輕鬆實現。

4、緩解乾裂的腳跟

夏天穿涼鞋通常會有腳跟乾裂或者脫皮的困擾,不如來試試這招︰睡前腳上塗一層凡士林,然後穿上襪子,這樣一覺醒來,你的腳丫就變得美美的。

5、讓你的睫毛變得更美

如果你是一個極簡主義者,身邊並沒有睫毛膏,何不使用凡士林來代替它。刷上凡士林就會讓你的睫毛纖長濃密,更有傳言說能夠幫助睫毛生長。

6、保護鼻子

當你感冒或是過敏的時候,流鼻涕通常會導致鼻子周圍紅腫。衛生紙不斷摩擦鼻周肌膚會引起乾裂。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出現,你可以塗抹一些凡士林,這樣能夠補充鼻周的水分。

7、馴服倔強的眉毛

眉毛總是不聽話,這時候只需塗抹一點凡士林就能讓眉毛服服帖帖一整天。用無名指沾一點凡士林,揉搓一會塗抹在眉毛上。如果想要看起來更自然更持久,還可以借助眉梳打造眉型。

8、滋潤面部

你可能會問,像是凡士林這類面霜會不會堵塞毛孔,以至於長出青春痘啊?正好相反,經皮膚科醫生證實完全不用擔心,凡士林可以放心當作保濕霜來使用。

9、染頭髮時的護膚霜

約會時最尷尬的就是在你的額頭上留下染髮時的印記。染髮前記得塗一些凡士林在額頭上,這樣就可以保護你的額頭不被染色。

10、防止曬後事故發生

許多人通常在日光浴後身上會出現條紋狀、補丁狀、斑點狀的印記,請問你是草原上的斑點貓嗎?所以曬黑之前,試著塗些凡士林在腳踝,手肘,膝蓋,手腕處,這樣會有屏障的作用,防止曬後膚色不均勻。

11、治療曬後肌膚

如果你去海灘的時候忘記塗抹防曬霜,一定會為此付出代價的!那就趕快在曬傷的肌膚處塗抹上凡士林,它可以幫助你鎖住肌膚的水分,防止脫皮的發生。

12、雙倍功效的護膚品

滴點凡士林在你的眼霜或面霜裡,會有雙倍功效,因為凡士林具有防止水分蒸發的功能。但是不適用於一些功效大的產品當中,這樣可能會刺激你的肌膚。

13、DIY唇部磨砂膏

真的無法忍受唇部角質太多而還要塗亮光唇膏。現在只需將白砂糖和八分之一茶匙的凡士林混合在一起,就能制作出一個簡單的唇部磨砂膏了。如果你想製作身體磨砂膏,只需將粗鹽代替糖,因為粗鹽顆粒大,這樣就可以有效去除身體角質。

14、讓雙腿變得光滑

許多人都會羨慕模特兒的完美身材,其中最讓人羨慕的就是她們的雙腿。想要擁有閃耀著性感光澤的光滑雙腿?只需將凡士林混合一些古銅色陰影粉塗抹在你的雙腿上。

15、減少肌膚摩擦

並不是每個人都有一雙纖瘦的大腿,如果你經常受皮膚摩擦的困擾,涂抹少量的凡士林在大腿間,這樣就會避免起皮膚疹。

16、讓你的秀髮變柔順

如果你會使用夾板來夾直頭髮或者秀髮天生柔順,你就無法體會到頭髮亂翹的痛苦了。想要馴服不聽話的頭髮,那就試試在髮梢上塗抹一點凡士林,不過千萬不要塗太多,否則你會看起來像是一個多星期沒有洗過頭。

17、輕鬆打開指甲油瓶

許多人喜歡自己美甲,但肯定遇到過時間太久而打不開指甲油瓶的狀況。現在終於不用叫你的男朋友幫忙啦,使用之前只需在瓶口處塗抹一點凡士林,下次就可以輕鬆打開。

 

 

 

文章來源 旺報 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40902004013-260405